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管理
关于做好东莞城市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1/12/10 浏览:10141

各位代表

       学校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将于20223月召开。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而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实现民主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二级工会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代表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集思广益,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现将提案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21129—20211230日。

二、提案撰写要求

       (一)教代会提案应按照《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中的要求进行撰写。 每份提案要填写提案表,由我校教代会正式代表作为提案人,至少四名教职工为附议人。提案案名,即要求解决的问题题目。提案事由,即提案人应说明提出本案的原因、根据和情况分析,最好有可行性调查。建议措施,即提案人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措施。提案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做到有案由、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

       (二)要注重调查研究,多出精品,注重真实性、科学性、合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提出问题,又有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

       (三)提案选题应围绕学校实施发展规划等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选题应注意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结合,以关注学校规划的各项事业发展走向,关注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等作为前提。分析问题要有科学性,建议措施要有可行性或预见性。

       (四)代表提出提案,要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广泛征询意见。

       (五)提案要求真务实,在提案撰写过程中,保证提案内容情况真实,材料详实。

       (六)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不属于本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问题均不列为大会提案。

三、提案的范围

       1.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优化培养模式,系统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实施;如何统筹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完善体制机制,深入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培养质量。

       2.如何以学科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探索建设学科新举措,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健全学科生态体系。

       3.如何围绕学科带头人、科技创新平台、科研团队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4.如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统筹规划,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形成优势特色。

       5.如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厚植成长成才土壤,建立健全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于部、职员协调发展的长效机制;如何在大力引进与培养的同时,做好稳才、用才工作,营造每个人才投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

       6.新的一年学校工作安排如何开拓思路、创新机制,解放思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有新的作为。

       7.其他有关教职工普遍关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的递交

       请各二级工会将提案于1230日之前发至邮箱∶694705853@qq. com


上一篇:关于《我心向党》活动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岗位展风采 巾帼绽芳华”全市女职工创意合照大赛的通知
民主管理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