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管理
2020-2021学年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1/7/5 浏览:11377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谋划2021-2022学年学校工会工作思路,7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二级分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叶凯贞作了主题为筑同心 聚民心 暖人心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0-2021学年,我校各级工会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强校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工作理念,切实履行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能,不断改革创新,有力地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二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确保教代会职权有效发挥;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五是提升能力,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六是今后努力方向,展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围绕学校工会工作、教职工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大家站在有利于教职工权益、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角度,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


校工会主席黄兢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希望充分发挥好二级分工会的重要作用,形成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并对各级工会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教职工们的要求、诉求,并及时反馈给学校;二是要围绕凝心聚力这一主题,开展教职工喜爱的活动,要做出特色、形成品牌;三是持续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和解难事,继续做好教职工子女入学的服务、为教职工购买团体意外保险等工作。2021年校内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要把教职工的思想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将工会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大局,找准工会工作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思想教育,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开展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校工会将会对座谈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专题研究,在制定2021-2022学年工作计划时,充分考虑二级分工会、广大教职工的现实需求和美好向往。

上一篇:教职工智力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您的团体人身意外险已生效
民主管理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