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工作
“六一”儿童节|书籍分享(二)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6/9 浏览:10235

阅读助力成长,书香陪伴童年,一起来欣赏教职工子女的晒书单活动吧!

杨浥尘7岁

推荐书籍:

       神奇校车

推荐理由:

这套科普故事书,以新颖活泼、好玩易懂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进入浩瀚的科学领域,畅游在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太空科学、气象学、古生物学等学科中。     

江羽涵 10岁

推荐书籍:

       失踪的秀秀

推荐理由: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原来小孩的情感就叫童情。秀秀被偷走之后,小女孩的一切表现,都属于童情的自然流露,真实的流露。

王紫玟   9岁

推荐书籍:

       神奇点心店

推荐理由:

这本书里面讲到了一个老奶奶开了一家点心店,点心店里有很多神奇点心,如“黑帮老大巧克力卷”……有很多人去那个店里买东西,有好运气和坏运气,我想你们一定喜欢这本书,快去看看吧!    

王乐怡 11岁

推荐书籍:

       西游记

推荐理由:

《西游记》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著作,它讲述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师徒四人徒步十万八千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往西天取经的故事。书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机智灵巧,能七十二变的孙悟空;还有懒惰贪吃、忠心耿耿的猪八戒以及任劳任怨、一心向佛的沙和尚。    

赵奕林 八岁半

推荐书籍:

       北京寻宝记

推荐理由:

这本书似乎把我带到了北京,让我感受到了北京的美景和美食。首先是出名的北京烤鸭,外皮酥脆可口十分美味。还有北京涮羊肉、老北京炸酱面,豆汁...真是数不胜数!其次是北京的名胜古迹,有长城、故宫、四合院等等。读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叹历史文化的深厚,感叹北京的雄伟壮观。    

余浩宇 8岁

推荐书籍:

       你好呀!人工智能

推荐理由:

《人工智能   孩子的AI第一课》,是一套科普性的读物,以漫画故事的形式,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情景,同时辅以“科学小课堂”进行知识讲解,从形式和内容上来说都比较符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和特点,能够帮助小学生了解生活中的人工智能。推荐将其作为人工智能科普读本。    

万书宏 9岁

推荐书籍:

       昆虫记

推荐理由:

书中描写昆⾍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不渗透着⼈⽂关怀;并以⾍性反观社会⼈⽣,睿智的哲思跃然纸上.在其朴素的笔下,⼈们不仅能从中获得知识和思想。    

李昊阳 9岁

推荐书籍:

       小英雄雨来

推荐理由:

1.《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使人明白:英雄不论大小,有志不在年高。一个12岁的孩子,面对敌人的毒打威逼,宁死不屈,机智应对,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精神啊!

2.“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要以雨来为榜样,以英雄精神为契机,在当前和平时代发奋读书,勇往直前,担负起以后建设祖国的重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付宛琦 9岁

推荐书籍:

       小狗钱钱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有趣又有用的书,孩子看完后开始思考如何挣钱,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学习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财务的自由,培养孩子动脑,动手,敢于去实践的能力,也让孩子开始体会和珍惜大人的付出。    

夏文浩 8岁

推荐书籍:

       小巴掌童话

推荐理由:

这本童话书语言简洁、通俗易懂,文笔优美,每个童话故事都配有漂亮的彩色图片。书中故事的主人公多以动物为主,也有日月星辰,贴合小朋友的认知和喜好,作为睡前故事或课外阅读资料都很棒!


阳子川 10岁

推荐书籍:

       给孩子讲大数据

推荐理由: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给孩子讲大数据》。这本书不仅有趣味,饱含想象力,还通俗易懂,清楚明了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从“小数据”到“大数据”,从天文学家解码行星运动,到沃德提出“幸存者偏差”。作者涂子沛先生将他们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串起来。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大数据和小数据。

肖瑶 10岁

推荐书籍:

       玛蒂尔达

推荐理由:

作者罗尔德▪达尔是世界上最会讲故事的人之一。这个故事讲述了玛蒂尔达是个智力超常的女孩,五岁就可以阅读大人们的经典书籍,是个热爱阅读的孩子,可是她的父母只爱看电视。她与可恶的父母斗,与恶毒的校长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出其不意,又有个让我们满意的美好结局。

谢若曦 12岁

推荐书籍:

       草原上的小木屋

推荐理由:

草原上的小木屋,主要内容是罗兰一家离开威斯康辛大森林。这次搬家,罗兰一家惊险万分地度过了涨水的河流。到了大草原以后,他们也曾遇到印第安人,并遭受狼群包围、草原大火以及热病的侵袭。但最后他们还是住进了,爸爸亲手所盖的小木屋中,在草原上度过了一段靠打猎为生的甜美时光。


黄浩轩 8岁

推荐书籍:

       我的第一本地理启蒙书

推荐理由:

在这本书里,用好玩易懂的方式讲述了一些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地理常识。对于那些南北不辨、东西不分的路痴大人来说,也会有所助益。书本内的插画也非常有趣,推荐给大家。    


胡亦可 12岁

推荐书籍:

       哈利波特

推荐理由:

《哈利波特》讲述魔法师(巫师)的故事。读这一系列的书让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在这个神奇的世界里,我领悟到了友情的真谛、亲情的可贵,学会了勇敢和坚强。    

上一篇:“六一”儿童节|书籍分享(一)
下一篇:“六一”儿童节|手工作品欣赏(二)
妇女工作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