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为您服务
健康膳食|天气多变,急需这道专治外感不适的佳肴~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7/26 浏览:1253

民谚云:“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 春天是个气候多变的季节,一方面气温逐步回暖,另一方面受冷空气的影响,阴雨降温天气也会比较频繁。

长者、小朋友常易诱发呼吸道疾患,多有疲劳、头痛、鼻塞、流涕、咽痒、咳嗽等不适。“善治者治皮毛”“汗法”是治疗这类外感不适的首选,除辛温、辛凉解表外,这道“酸温”解表的膳食,发散与滋养共济,尤宜素体阴虚、血虚者食用。


辛和护津汤

材料:

鸡蛋1~2枚,猪肉50克,潮汕咸菜150克,生姜、葱、胡椒、食盐、花生油适量。


做法:

1. 所有食材洗净,猪肉切薄片、生姜切细碎,胡椒研成细末、葱备数段。

2. 鸡蛋敲碎入碗中,加入生姜,搅拌二者至均匀,放入油锅中煎成蛋饼并分割成小块。

3. 向锅中加入煮沸的开水,大火煮约2分钟,加入咸菜,再煮约2~3分钟,入肉片及胡椒,再煮1分钟,关火后加入葱段。

小贴士:

咸菜有味,试味后再考虑是否加盐。家中无咸菜者可以加西红柿1~2个替代。


来源:广东省中医院


上一篇:健康膳食|用木棉花煲一道甘甜的美味靓汤
下一篇:健康膳食|健脾祛湿的夏季养生粥
为您服务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