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为您服务
健康膳食|看补胃陈皮如何巧妙融入菜式中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8/16 浏览:1348

陈皮蒸泥猛

材料:

泥猛鱼2条(每条约1斤),陈皮 1瓣,生姜 1小块,葱花适量,食盐、花生油、生抽少许。


做法:

(1)泥猛鱼洗净去内脏,用食盐稍擦拭鱼身和鱼肚;陈皮用水稍泡软后,然后切丝;生姜切丝。把生姜丝和陈皮丝放入鱼肚和铺在鱼表面。

(2)大火烧开水后,放入泥猛鱼大火蒸6分钟,不开盖,稍焖3分钟后开盖。

(3)把蒸鱼的汁倒出,然后另起锅热油,在鱼身撒上葱花,把热油淋在鱼身上,再淋上生抽即可。

小知识:

泥猛鱼骨刺少,味道鲜甜,很受欢迎,很多人都喜欢吃。今天就介绍一个用陈皮来蒸的吃法,加入陈皮,不仅有助于健脾胃,还有一种独特的清香。这里所用的陈皮没有去掉白色的内囊,主要是想增强健运脾胃的作用。因为陈皮“留白者补胃和中,去白者消痰泄气”。如果可以的话,用老陈皮,最好十年以上的会更好,这样即使不去白囊,也不会苦,反而清香之味更突出。

蒸这个泥猛鱼不能用刀划开鱼身,保留鱼身完整,更能保留鲜味。蒸好的鱼汁其实很鲜,不怕腥的人可以用它和生抽、热油一起稍煮淋上鱼身,怕腥的倒掉即可。

来源:广东省中医院


上一篇:健康膳食 |生津消食的降暑饮品
下一篇:健康膳食|用木棉花煲一道甘甜的美味靓汤
为您服务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