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为您服务
健康膳食|用着到鲜爽不腻、酸甜生津的汤品来唤醒夏日味蕾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9/5 浏览:1459

材料:

淡水鱼1条(桂鱼或鲈鱼),番茄3个,黄豆100克,生姜5片,香菜、胡椒粉、花生油、食盐适量。

做法:

(1) 先将鱼起肉,把鱼肉做成肉丸备用(或直接在市场上买鲜鱼丸);将番茄放温水中浸泡2~3分钟,待皮松软后去皮,切成块备用。

(2) 热油起锅,下生姜把鱼骨煎香,再加入适量开水与黄豆一起熬成浓汤,约30分钟后,去掉汤渣(防止有鱼刺)。(如系鲜鱼丸,则省略该步骤)。

(3) 往浓汤中依次放入番茄、鱼丸、胡椒粉,煮5~10分钟(如是鱼丸煮的时间延长),加香菜调味即可。

小知识:

夏日的最大气象特点便是炎热潮湿,让人不适的高温,一方面能抑制胃的运动机能,使之较寒冷时明显减少蠕动;同时还能抑制胃腺、肠腺和胰腺的活动和分泌,让人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下降。

用鱼骨黄豆煮高汤,味道鲜爽而不腻,加上酸甜生津的番茄,佐以生姜和中辟腥,成就一锅鲜香健康的美味,唤醒味蕾,一扫夏日的烦恼。尤其适合于喜欢清淡饮食、追求食材新鲜的人士,同时也是一家大小的开胃醒脾汤品。


来源:广东省中医院

上一篇:生日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健康膳食 |生津消食的降暑饮品
为您服务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