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工作
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一)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8/31 浏览:1512

书籍推荐

 1.推荐书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


    作者:全国总工会课题组

    内容简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编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梳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是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重要读物。

2.推荐书目: 《百年大党面对面》


     作者: 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

    内容简介:

《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2年精品力作《百年大党面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深度聚焦并形象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博而得其要,简而周于事,讲“透”了理论,讲“实”了成就,讲“活”了经验,讲“美”了语言。

3.推荐书目: 

       《中国工会的历史细节》


    作者: 高志菲、王敏、张晓莹、三白

    内容简介:

中国工会自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其间波澜壮阔,动人心魄,峰回路转,百折不挠,涌现出一大批的精英人才和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党的早期领导人,几乎全部是从事工运事业,领导工人运动的,从建党之初,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伊始,经历了革命战争的艰难岁月,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直至今天进入新时代,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写下了壮丽诗篇。

4.推荐书目: 《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


    作者: 中华全国总工会

    内容简介:

《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套书包括《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修订版)》《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指导手册(修订版)》《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指导手册》《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修订版)》《女职工权益维护案例集》五本书。本套书涵盖了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多项重点工作。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提升女职工维权服务水平。积极参与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制定修订,推动用人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制度机制,推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促进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建设,帮助职工平衡工作家庭。强化监督维权,深化普法宣传到基层。

5.推荐书目: 《觉醒年代》


    作者: 龙平平

    内容简介:

《觉醒年代》着眼于从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这一时段的宏大背景,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壮丽呈现了由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三大历史事件为主体构成的巨幅历史画卷,激情描绘了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以国家、民族和人民深刻觉醒为根本特征的革命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艺术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的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如歌岁月,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上一篇: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二)
下一篇:情满中秋节,礼赞教师节
妇女工作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