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工作
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二)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9/4 浏览:1482

书籍推荐

       1.《功勋》

       作者:任仲文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公开发表的文章,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记录了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9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例,是向他们学习的必备图书。国家设立“共和国勋章”,授予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保卫国家中做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

       2.《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

       作者:蒋菡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10位在我国高铁、航天、港口、土木基建、建筑、传统手工业等领域杰出工匠,通过对话的形式,讲述他们如何把个人人生理想融入时代需求、国发展需求中。在他们的故事中,能看到我国发展壮大的缩影,也能感受到在时代变迁中,普通劳动者应以怎样的姿态去奋斗。

       3.《北斗导航》

       作者:  卢鋆、张弓、高广为、郭树人、张爽娜等 

       内容简介:《北斗导航》(航天卷)综述了我国自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以亮点呈现的方式展示了北斗关键技术体制、多样化服务集成、应用产业培育和国际化发展等重大科技及应用成果等内容。书中融入了大量音视频技术、沙画工艺、VR技术、H5长图等,并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将数百兆的原创音视频资料呈现给读者。

       4.《智能时代》

       作者:吴军  

       内容简介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对社会和商业的影响日益深刻。我们在过去被认为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会因为大数据和机器智能的使用而迎刃而解,比如自动驾驶、语音识别甚至解决癌症个性化治疗的难题。同时,机器智能还会颠覆现有商业模式,很多传统的行业都将采用智能技术升级换代。

       5.《这里是中国》

       作者: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星球研究所  

       内容简介《这里是中国》从空间的角度,讲述中国广阔地域和自然之美,《这里是中国2》从时间的角度,讲述百年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这套书以广阔的地理视角和宏大的时间尺度,解读中国故事;以唯美的照片、专业的地图、深情的文字,描绘祖国山河,让我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以及充满希望的未来

上一篇: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三)
下一篇: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一)
妇女工作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