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工作
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推荐书目(四)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9/19 浏览:1724

       1.《人世间》

       作者:梁晓声

       内容简介《人世间》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共乐区为背景,以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20世纪70年代写到21世纪10年代,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

       2.《母爱的学问:名家忆母亲》

       作者:朱永新 

       内容简介: 本书从教育的角度对选编的老舍、季羡林、史铁生、铁凝、袁隆平等名家回忆母亲的散文辑结成书,并对每篇文章从教育的角度进行了点评,找出爱的教育的规律。主题鲜明,以爱动人、以情感动人,通过细腻温柔的笔触,真实的情感唤起人们对母亲无尽的爱与思念之情,甚至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3.《我们仨》

       者:杨绛 

       内容简介: 《我们仨》是当代作家杨绛创作的散文集。讲述了一个单纯温馨的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作者杨绛以简介而沉重的语言,回忆了先后离他而去的女儿钱瑗、丈夫钱锺书,以及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间艰难、爱与痛苦的日子。

       4.《“言值”有理——TA中的女性沟通心理学》

       作者:徐丽丽、陈雅英 

       内容简介: 本书以TA(人际沟通分析)理论为支撑,在普及沟通中需运用部分心理学知识和技巧后,从心理学角度将女性常见沟通场景进行剖析。让女性在沟通时,了解沟通者的心理状态和信息,以便自身在沟通过程更加有效、友好,提高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和语言魅力,把话说到别人的心里去,从而减少冲突,提升自身的幸福感。本书将理论+案例的形式,以轻松活泼的文风,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达出来。

       5. 《读懂孩子的生长规律》

       作者:姜莹、游川 

       内容简介: 本书将从遗传、疾病、营养、运动、睡眠、心理、中医药保健等角度,讲述了家长需要了解的儿童体格发育知识,介绍读懂孩子生长规律的一些具体评价指标及检测方法,推荐 促进儿童健康的保健措施。

上一篇:健康膳食|来一道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的靓汤吧!
下一篇: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一口好牙纵享人生百味
妇女工作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