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通知
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4/5 浏览:1283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群众祭扫需求,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氛围,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文明祭扫从我做起。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故人。倡导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撰写悼文、颂读祭文、踏青遥寄等现代文明祭扫方式,讲述先贤故事,传播良好家风。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推出的“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二、安全祭扫从我做起。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方式,提倡错时错峰、分时分批、预约祭扫或每户派一名代表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祭扫场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缩短墓区停留时间。服从现场指挥,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三、环保祭扫从我做起。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不在墓地、林地、河道两侧点香烛、烧纸钱、放鞭炮,杜绝野外用火,自觉做到在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环境。倡导生态优先理念,选择植树绿化、生态安葬等方式缅怀逝者,在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

      四、节俭祭扫从我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让清明节更加清新文明!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暂无新闻
下一篇:第二期职工线上公益培训课程:中国书画(二)
工会通知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