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工作
入学信息 | 东莞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5月16日开始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5/16 浏览:1170

 莞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16日开始报名啦!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家长们不用跑部门、排长龙,在家就能轻轻松松网上报名。市教育局分别准备了电脑端和手机端报名操作指引,一步一步教你如何网上报名,让你足不出户,尽享招生服务!

一、报名时间和地址

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6日10:00-5月22日17:30

报名地址: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平台(简称“招生平台”)

(电脑版)网址:https://zs.dg.cn

(手机版)“东莞慧教育”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东莞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服务号)、i莞家微信公众号、i莞家APP

二、适用对象

1.适用对象:

本市户籍学生和非本市户籍学生;

2.适用年级:

申请小学一年级(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或积分入学);

申请初中一年级(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或积分入学);

申请非起始年级积分入学(仅适用于非户籍学生)。

三、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

1. 报名入学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5月16日-22日网上报名(即采集报名信息),不用填报志愿;

●第二阶段是6月4日-12日志愿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审核通过的学生予以填报志愿。

请家长在第一阶段“网上报名”认真、准确填报信息,避免因信息填报不准确,初审不通过,影响第二阶段“志愿填报”。

2. 有需要报名积分入读公办学校(含属地购买服务)的非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请在网上报名期间(5月16日-22日)一并提出申请;网上报名结束后,不予以补报积分入学申请。

3. 符合优待政策的家长在第一阶段“网上报名”期间不需要填写相关优待政策信息,在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再按相应政策规定选择并填报相应镇街的学位志愿。

4. 网上报名期间报名信息可多次修改;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信息不能再修改和补充。电脑端和手机端填报的内容同步更新,建议家长选择信号稳定的方式报名。

5. 学位安排不以“网上报名”提交的时间和顺序先后决定。招生平台在网上报名期间24小时对外开放,时间充足,请各家长确保信息无误后再提交,错峰报名。

6. 网上报名期间有疑问或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12345政府热线、各镇街(园区)教育部门(扫二维码获取咨询电话)或就读学校。


四、招生入学申请指南H5

为让广大家长更加有针对性获取招生信息,今年市教育局制作了“东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申请指南”H5(扫二维码获得),家长可以根据学生的户籍以及申请年级,点击查询相应的报名条件、入学办法、日程安排、报名流程等,更清晰,更便捷。如需要查阅今年招生入学有关政策文件全文,可扫描二维码获得或关注“东莞慧教育”-“招考通”信息内容。

“东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申请指南”H5

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有关政策文件全文

来源:东莞慧教育

上一篇:暂无新闻
下一篇:入学信息 | 东莞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5月16日开始
妇女工作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