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唱响城院,快乐无限 --我校教工合唱协会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训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4/3/26 浏览:206


合唱,是与音乐对话的最美方式。2024年3月20日晚,我校一群怀揣着音乐梦想的教职工,在于兰英教授的带领下开启了美妙的合唱之旅。

首先,于教授使用各种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分析讲解了发声的要点,引导大家学会如何利用好丹田之力量,并亲自示范,让大家感受什么是真声和假声、怎么样才能做到“三腔共鸣”。老师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练习起来。

随后,于教授带领大家进行i, a, o这三个常用因素的发声练习,鼓励老师们大胆发声,要使自己的声音收放自如,要有信心、有目标。男老师们和女老师们不但有单人演示,还有组团PK,音乐厅里响起了一阵阵的掌声,充满了欢声笑语。

第三环节,于教授用钢琴伴奏,指导大家进行了《红蜻蜓》这首歌曲的二重合唱,男声和女声和谐共鸣,老师们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惊讶,信心陡增。

下课时间到了,大家的热情依旧,谢彦老师还拿着笔记请教于教授专业知识,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希望每周都能开展一次协会活动。

这次集训不仅是一次音乐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实践与交流的机会。通过交流与学习,会员们进一步感悟到音乐文化的美妙和合唱的魅力,也激发了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上一篇:因热爱相聚,与兴趣同行——校领导走访文体协会活动
下一篇:关于开展免费眼健康检查的通知
工会动态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