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在线征集!@正在网络冲浪的你,请留步!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7/12 浏览:1222

      网络世界精彩万千却又波谲云诡,在这奇幻世界中需要一股砥柱力量,一篇文字、一幅图片、一段视频…让“正能量”流于指缝之间,充盈网络,承续正气!

      2022年,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南粤好网民”系列征集活动即将启动!我们邀请广大职工朋友用“正能量”为网络世界倾注力量! 

       一、组织开展好全总“好网民”活动示范性系列征集活动

       全总2022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具体划分如下:

       请各二级单位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全总微信公众号通知要求,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10个子项目相应的创作、创新和征集活动,并将优秀成果按照时间安排报送到校工会邮箱。

       二、组织开展好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南粤好网民”主题活动

       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南粤好网民”主题活动,省总工会将在全总10个子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6个项目活动:

       1.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

       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颂歌喜迎党的二十大,用原创歌曲讴歌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现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劳动者风采。

       2.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

       面向广大职工征集充分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贡献和优秀风范的视频作品;征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匠心绝活、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视频作品,突出"三个精神",用镜头讲好劳动者故事。

       3.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

       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各行各业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重大科技创新、弘扬“三个精神”、企业火热劳动场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

       4.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

       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各行各业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重大科技创新、弘扬“三个精神”、企业火热劳动场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

       5.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征集

       面向广大职工征集能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三个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弱势群体、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等方面成绩突出,在网民中有一定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的网络达人。

       6.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特色服务等各类数字化活动的优秀案例,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水平。

 报送要求:请二级级工会于9月1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校工会办公室邮箱:251256915@qq.com一个子项目用一个压缩包发送。

 第6项征集活动通过省总“会评”小程序开展,可扫码进入,也可微信搜索“会评”小程序报名参加,小程序材料建议从需求与方案、产品设计、界面设计、运营推广等方面进行说明,也可运用文字、图片或其它辅助材料,以全面展示小程序应用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时间及进度安排:

       1.第一阶段:活动启动推进

       5月至9月,各地市总工会、基层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征集本地“好网民正能量”优秀作品,按活动项目分类整理、汇总报送本地区职工正能量作品及素材。

       2.第二阶段:作品评选

       10月-11月,省总工会组织人员对征集作品分类进行评选,评选分初评、终评、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每个项目将评选出十佳作品并颁发证书,作品将在省总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播。

       3.第三阶段:活动总结

       12月,举办总结展示活动,总结回顾全年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篇:第二期职工线上公益培训课程:中国书画(三)
下一篇:第二期职工线上公益培训课程:中国书画(二)
工会动态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