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秋日里,茶韵飘香-首次茶艺知识讲座回顾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1/10/16 浏览:2772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10月15日校工会邀请同泰茶艺馆到校开展茶艺文化知识讲座。活动在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工会副主席叶凯贞以及各二级工会教职工代表。


讲座一开始介绍了茶艺的历史,茶叶的主要化学成分,并以普洱茶、奶茶和咖啡的成分作比较,提出普洱茶与奶茶所含的咖啡碱含量更多,更易起到提神作用。

随后,讲座以小游戏“猜猜我是谁”的方式介绍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茶类。同泰茶艺馆梁玉婷老师指出,可从外形、茶色、茶味、茶香、叶底五个方面进行评茶。


讲座对茶具一一作展示,茶艺助教演示泡茶的流程、行茶的正确姿势和注水方式。据了解,茶界社交蕴含着茶桌礼仪。倒茶需遵循茶倒七分满,喝茶应遵循伸掌礼与叩手礼。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手工泡茶的全过程。在此过程当中他们感受到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茶艺文化素养,增强了个人文化底蕴与内涵。

上一篇:您的团体人身意外险已生效
下一篇:习仲勋的家风
工会动态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