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活动报名丨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骆庆明带书《明月他乡》分享心得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4/13 浏览:1000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 劳模读书会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在即,广东省劳动模范、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骆庆明同志将带着他的新书《明月他乡》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心得。本书从一个援非医生的视角,记录了中国广东省第30批(东莞)援非医疗队在赤道几内亚开展医疗救治的真实历程。

       《明月他乡》中,作者骆庆明用30余万字的篇幅,洋洋洒洒地为读者展开了一幅可以从视觉上一览赤几巴塔风貌的画卷,展开了一部感情真挚可以从文字上体会赤几生活的巨制长篇,展开了一段回味悠长的非洲酸甜苦辣生活的体验。

       “书中的故事全部都是真人真事,每一个小故事都是那么值得回味。”骆庆明说,里面有治愈病人的欣喜,有与志同道合战友并肩作战的庆幸,有对病人无力回天的伤感,也有对非洲孩子和华人同胞的牵挂……“走过半生,出版《明月他乡》可能就是我最认真、最执着对待的一件事情。”

 

       本周末欢迎广大职工朋友走进骆庆明同志的援非之旅,同时工会图书馆在现场设置了劳模主题图书专区,欢迎大家前来借阅!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下午3:00-5:00

       活动地点东莞市工人电影院(3号厅)

       活动报名即日起至4月13日(星期四)下午5点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报名成功与否以收到短信为准。

       来源:东莞工会

上一篇:活动招募 | 红心向党•以书会友 高端青年趣味主题交友活动
下一篇:巾帼绽芳华 | 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
工会动态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