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兴趣小组
线上课程太极:养生功十三式(上)
作者:admin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2/18 浏览:9372

太极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刚柔并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太极:养生功十三式(上)

但许多人对太极拳繁多的招式有畏难情绪,本期线上课程邀请到涂跃芳老师给我们讲解“永年太极养生功”,这套养生功动作简单,易于学习,本期视频给大家带来这套养生功的前六式动作讲解。

养生功前六式

●   寿星松肩:以肩关节为轴做顺、逆时针旋转。

●   灵龟望月:握拳、耸肩、缩颈抬头、抬脚跟,同时吸气;震脚跟落地,拳变掌,手指稍用力伸直,同时呼气。

●   翻云覆雨:手掌伸直,与肩同宽同高,顺逆旋腕。

●   顶天立地:两臂伸直,掌向对。两掌平打开,扩胸慢吸;旋臂翻掌,掌心向上,松肩、沉肘,慢呼。

●  鸳鸯戏水:左(右)弓步。两掌斜向对,掌心斜向上,作棚状。后坐,撤肘,转臂翻掌,圆弧形打开到腰。

 ● 天女散花:两掌手指交叉于胸前。翻掌向上,拔腰提气抬脚跟,下巴抬高,眼看高处,吸气;落脚跟,松身手,如绵松软忽地下坠,下盘不动,呼气。

给大家带来前六式的详细讲解

太极作为修身养性、调节身心的一种运动,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大家在家都可以动起来哦!

https://v.qq.com/x/page/e3332y4lp5c.html

上一篇:线上课程太极:养生功十三式(下)
下一篇:疫情防控线上课程之拉丁舞(四)
兴趣小组
3 4